手机看新闻

我市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6-20 08:41:00

[摘要] 近年来,中、省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近年来,中、省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市医保中心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确定了铜川市人民医院、铜川市矿务局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作为批试点单位,并联合成立了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领导小组。认真组织相关技术信息骨干、医疗专家以及精算师,根据我市全量医保结算数据和6家改革试点医疗机构的HIS系统数据,依照国家颁布的临床路径标准和统计学方法,对选取的100个病种医疗服务成本进行测算,形成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病种标准成本费用和按病种付费分值表。同时为鼓励中医药发展,对中医院服务成本系数增加了10个百分点。扎实开展谈判协商。分值表及服务系数确定后,市医保中心组织相关医疗专家多次深入首批试点医院进行面对面谈判协商,终达成一致意见。加快按病种分值付费管理系统的开发。市医保中心积极协调第三方专业机构、医保管理系统服务商和医院HIS系统厂商,加快按病种分值付费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对接。目前,该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于7月1日正式上线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王益区
      • 印台区
      • 耀州区
      • 宜君县
      • 新区
      • 铜川周边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